【EASY 時光機】2023 年末回顧

林彥興


流光易逝,歲月如火箭,一眨眼間 2023 即將結束。

在現實生活中,上一次我們做年末回顧的 2021 年,第一代的小編們正在努力從大學畢業。而今年,第一代小編則在努力從碩士班畢業,頗有一種「去年的全校大掃除是由高一同學負責的,為了公平起見,今年就換高二的同學負責吧!」的感覺(?)。

回到 EASY 本身,今年除了繼續以大約一週五次的頻率發文之外,我們的 FB 粉專與 IG 也正式達到了追蹤人數 10000 與 2000 的里程碑,並有三位新編輯加入。編輯們也趁著出國參加研討會等機會,為「地科映像」專欄新添了不少異國風采。而在斜溫圖、宇宙學視界之後,今年年中開始又新增了「GIS」與「天文輻射物理」兩個小教室系列,並一路連(拖)載(稿)至今。另外沉寂已久的「EASY 聊天室」幾個月前也復活了,並且在形式上做了一點新嘗試。

總而言之,對 EASY 來說,2023 一如既往地是個精采又忙碌的一年。
謝謝大家今年的陪伴,尤其是在 Patreon 上默默贊助我們的會員們。2024 EASY 也將繼續努力,分享天文、太空與地球科學的大小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