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分享】從 0 到 ∞ 不只是科學的社會實踐

林彥興


《科學月刊》的五十週年紀錄片現在可以在 YouTube 上免費收看囉!

這部紀錄片從 2015 年發想,2018 年開始動工,最終在 2022 年完成推出,描述了《科學月刊》這本台灣最古老的科普雜誌從創刊至今的精神與歷史,並有對科學普及的意義、世人閱聽習慣的改變等議題的討論。相信無論是關心社會的科學家、教學現場的老師、學術性社團的參與者、或就是正在科學傳播圈內打滾的工作者,都會在這橫跨半個世紀的故事中找到一些共鳴,或是看見自己的縮影。

之前有參加過聯盟會客室或是 EASY 聊天室的讀者可能也知道,與科月的合作是 EASY 經營路上的一個重要轉捩點。正是以 2019 年底科月的邀稿為契機,打開了日後 EASY 與泛科學、國語日報、科學人、天文館等更多知名單位合作的大門。而想讓文章刊登在科月上需要通過編委們嚴謹的同儕審查這件事,對當時還只是大學生的編輯們也是寶貴的經驗。

留言